close

我的父親     逝於今年三月二十一日,生前疼愛家人 ,照顧家人,是我們的天,是整個家的支柱。也是我一直學習的規範,雖然學得不是很好,但父親他是一個很好的人,是一個善良、敦厚、慈愛,有責任並且是顧家的好父親、好老師。沒有距離的父親,雖然我曾經害怕爸,覺得爸兇,但我16歲的時候,不......,或許更在以前,我就對他沒有害怕,也覺得他沒有距離的感覺。


他與母親是相親然後交往沒多久,就結婚了。他們的感情,在我小時有印象的時候,總是為錢在吵,還有為我們的教育的方式,老媽被老爸弄哭了,就躲在一旁哭,老爸就在另一邊生氣,直至不知多久氣才消,然後才過來老媽身邊安慰。其實......,老爸心疼老媽難過,總是希望我們開心。老爸從我們小時候,從常常跟媽媽吵,到後來漸漸不會跟媽媽吵,時間過得滿長的,只是......,後來常看到他們,為我們而愁眉苦臉的,但他們的感情,也越來越深。雖然......,小時候會有疑惑,為什麼他們那段時間感情不好,還要在一起,長大後,我還是不太明白,這個答案,我想我永遠都無法知道了。


我記得小時候,印象最深的是,我老爸和老媽留我一人在家,我孤單的吃著早該吃完的晚餐,吃完後,他們還沒回來,我害怕的跑出家門,幾小時後,老爸去警局要報案時,才發現我人在警局。從那次之後,他們都不敢把我和妹任何一個丟在家,出門也是,深怕可能那一次就我們其中一個就回不來了。


我記得老爸的手很大,我常常很喜歡跟他握手,跟他比力氣,以前......,老爸的力氣很大,常常讓我痛得求饒。只是......,最近我覺得他的的年紀真的越來越老了,力氣變小了,心裡有時會有一陣害怕,不太相信,爸真的年紀大了。最近這一兩年,我很喜歡摸著他的臉,弄他的頭髮,總覺得有趣,有時覺得跟他就像回到小時候一樣,玩在一起的感覺,會覺得讓自己的心智像個七八歲般的小孩,靠近老爸。其實......,我喜歡給爸爸載在後面的感覺,很安心,很像一片天被罩著,被保護著。


從前,我爸就很喜歡在假日的時候,帶我和妹妹與媽媽,出去遊玩。有時就在龍潭的南天宮 的池邊釣魚,一釣就幾乎一整天,那是他最大的興趣,悠閒的待著,看著天空,看著我們在他身邊轉來轉去。我們小時候,父親常常都會帶我們到陌生的地方,感覺就像是在冒險般,帶我們走過不同的地方,也許......,我就在那個時候,被爸影響吧,也喜歡在陌生的環境,去冒個可能會找不到家的風險。


我記得......,小時候住龍潭的時候,老爸做三班時,有一陣子做小夜班,我常常在他快要下班到家的時間或是星期六,老爸工廠附近有夜市,就會像是獵人般似的,去他工廠附近等他經過,或是等他赴約,接著去吃消夜再回家。


老爸他總是對我們很好,在七八年前,他出意外後,他不像其他人般,會把難過、不開心擺在臉上,堅強的勇敢,他反而安慰著我們,要我們開心,要我們不要難過。但我其實......,就算在他面前不難過或是少傷心,但每次面對聚在一起時間的縮短,我就好害怕,我難過。期待每次的見面,害怕難過的分離,我知道,那幾個月,老爸的心情,也跟我們一樣,他也很孤單,也期待我們來跟他聚一聚,也害怕分離,對他來說,時間一分一毫,跟我們異地而住的心情是一樣的。



有好多好多的回憶,有不好的,也有好的,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,現在只能化為風,化為雲,任時間帶走一切,他的臉,他的身影,只能成為我們記憶中的回憶。爸走了,消失了,但仍在我們的心中,記憶的深處,不曾離開,他仍在我們的身邊,陪著我們,走向我們自己的未來。他說過的話,會遵守,會讓他放心,沒有遺憾的離開。也請爸......,放心的離開,我們會去努力適應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,會努力讓自己長大,會好好的照顧自己身邊的家人,爸......,對不起,但也謝謝?,把我和妹妹養大成人,不讓我們學壞,謝謝爸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