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不用考慮了,我可是鐵時空的盟主耶。」

 「那我可是夏蘭筕德家的女兒,也是終極鐵克人的妹妹。」夏美不服氣的頂了回去,然後低下頭看了時間。

 「糟了,我該走了,我來不及了。」連忙拿起書包,轉身要走時。

 「你不會是要去找蘭陵王約會吧…。」灸舞看著背對著他的夏美詢問著。

 「當然不是…,」夏美掩住心裡瞬間升起的難過,沒有回頭,「今天,是我一個朋友的生日,我要去看看他。」

 不知道為什麼?雖然沒看見她的表情,卻可以感覺到她的難過。看著她一步一步的走離自己的視線之外,發覺夏美好像不是他所認識的夏美。

 

 陽明山 公墓 

 

「陽光哥,抱歉,今天我太晚來看你了,」放下一束花至墓碑前,「你也知道,我是學生,有學業要做。但是我今天做了什麼,也瞞不了你,對不對?」

 蹲下身,撫摸著墓碑的照片,像似摸到真實的臉龐,淚不自覺的滑下臉龐,而往事像似電影般放映著。

  公園裡,一個女孩,邊低著頭走路,邊拿著歷史書看著,然後,不小心撞到一個年紀大她4歲的男孩,這時她只有14歲。

 一間圖書館,女孩和男孩隔著長條型的書櫃,取下一本書,而對面剛好也有人取下一本書,剛好是上次那個男孩。

 經過這一次,我們真正認識了。我們只要有空就會出去玩,或是去河邊一起看書,也或著在放假的時候,去聽一場演唱會,過著簡單的生活。而在那些日子裡,我們相處了一年,這時我升上高中一年級了,而他是大二生。

 

卻不幸的在他生日的那一天,他的19歲生日,卻成了他的忌日。我還記得那天,我們約定在河邊相見,然後一起度過生日的。可是…,就在我的眼前…,他被一台為了閃突然出現在馬路上的狗的汽車給撞上。看著他,從我眼前高高飛起,然後緩緩落下,時間仿佛停止一般,等我醒過來的時候,我已經在他的旁邊了。

 我輕輕的摸著他滿臉的血,眼淚無法控制的落下,他掙扎的把手舉起,到我的臉龐,拭去我的不停滑落的淚,他斷斷續續的開口:「夏美,不要…為我難過,妳是永遠特立獨行,善良…,愛笑的美美…,」

 「陽光哥,不要再說了,我送你去醫院。」正欲要扶他時,原本他拭淚的那隻手,阻止我接下來的動作。

 「來不及了,讓我說完,記住…,不要因為我,失去妳的笑容。這樣我才能…,放心…,」話來不及說完,那雙曾經牽著她的手的主人,就失去了力氣,滑落至身旁,眼睛也緩緩的閉上,而結束了短暫的人生。

 

從那刻開始,她,夏蘭筕德美變了,雖然如同以往,但是,卻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在哭泣著。為了不讓自己的家人擔心,自己變得只要看到帥哥,就花癡起來。但是,經過這一年來,經歷了許多事情,她累了,她不想再戴著面具了,真的了…。

 看著墓碑的照片,不知不覺得笑了,打從心裡微笑。在離開前,對著墓碑的主人說了最後的話:「你放心,美美從現在開始,不會…,不讓你放心離開的。」抹掉了淚,微笑的轉身離開。

 這時有道人影在夏美離開後,閃到那個墓碑前,望了墓碑的照片一眼。

 

 隔一個小時,就是星期六了,夏美一個人在房裡睡不覺,於是打開房門,往陽台走去。打開門,看見一道偉岸男子,而此人就是背對著她的─

 「蘭陵王,你也一樣睡不覺呀。」

 聽見背後有一道聲音,知道來的人是誰,於是只是輕緩的回頭,看了她一眼,就轉回剛才所看的地方。

 眼見他沒有出聲,夏美輕聲的走到他身邊開口:「蘭陵王,有沒有聽過一個傳說?」

 「什麼傳說?」

 夏美也學了蘭陵王一樣,定定的看著眼前某個地方,然後開始說:「在日本相傳幸運草的四片葉子。一片葉子代表愛情,一片葉子代表希望,一片葉子代表信仰,多出來的一片葉子就代表幸運。而在台灣,只要看到幸運草,不要摘下它,只要對它許願,願望就會實現。」

 「這個幸運草的傳說,不值得一信。」蘭陵王低下頭,一副不相信的笑著。

 「可是,我相信。」夏美語氣堅定的說:「聽過以前的某個朋友說過,他真的有找到過,而且,也實現了。」

 「他辛苦找很久,而且也實現了…,」,停頓了一下,「那麼這個人,現在在那?我從認識你們之後,從來都沒有看過他。」

 夏美深呼吸的轉過身,找了一個位置用手臂依靠在欄杆上。「他呀…,」,我無法親口說出,那個人已經…,不知覺的腦海裡想起他的臉龐。

 「這麼了?」疑惑的眼神,看著夏美的背影。

 蘭陵王看著背對自己的夏美,沒來由得擔心她,於是伸手搖了夏美的手臂。 

「夏美,妳這麼了?」

 這時被搖的夏美,回過神的轉過身,看著蘭陵王,想起剛才未說完的話。

 「喔,沒事。」假裝,突然很想睡,於是揉了眼睛,手捂住張大的口。

 看著眼前的夏美,知道她在假裝,不想繼續說下去。於是伸手輕揉了她的頭髮,就像大哥對小妹一樣。微笑的說:「回去睡吧,我想一個人靜一靜。」

 「嗯…。」沒有猶豫的再度轉身,朝著門口走去,打開門,走了進去,要把門關上的那刻:「蘭陵王,別在想冰心了,有時間就去外面的世界,走一走。」

 「嗯,我知道,謝謝妳,夏美。」

 看著門關上後,突然慢半拍得覺得,夏美剛才這麼不一樣,不似原來的夏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