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陵王與寒,兩人連忙踏上階梯,兩人踏到第16個階梯時,夏宇剛巧下階梯到他們的面前。

 

 

「夏宇,你這麼會來這裡?」搶先在夏宇前,開口的是寒。而一旁的蘭陵王也是好奇的眼神看著夏宇。

 

 

夏宇看了蘭陵王與寒一眼,轉頭看向高處剛才他所祭拜的位置,語帶傷感的說:「我來看火蟻女…。」

 

 

看著夏宇的表情的兩人,知道他又想起火蟻女被殺,卻無法救火蟻女的回憶,蘭陵王伸手放至夏宇肩上,表示安慰的說:「別難過了,我相信火蟻女不會想要你難過的。」

 

 

「那你呢?蘭陵王,」夏宇回過頭,看向眼前的人,抱持著疑問道:「你還為冰心的死,還有家人的死,難過嗎?」

 

 

蘭陵王下意識的看向身旁的寒的臉龐,給了夏宇一個答案,而寒心裡也了解蘭陵王的答案,於是伸手拍上蘭陵王的肩上說:「我知道你透過我的臉,看著冰心,但是…,」

 

 

「寒,我知道妳想說什麼,冰心從來都沒有死,她一直都活在我的心裡,雖然想起她,還有家人的死,我還是會難過,但是我知道他們,不會希望我繼續難過。」蘭陵王的臉龐露出溫柔的笑容,看著寒還有夏宇,繼續說,「何況,你們還有夏美都不會希望我再難過下去。」

 

 

「也對,蘭陵王,」夏宇一臉微笑的說:「我們都不希望你繼續難過,打從與火焰一戰之後,你也變得開朗許多,不像我們剛開始認識的那段日子一樣,」,低頭笑了一下,「我想…,你已經漸漸的放下了吧,更何況你一直被夏美纏著,被她花癡性格改變了吧。」

 

 

「呵呵…。」

 

 

 

 

「葉柒,不要走那麼快了,」拉住走在身前的女孩的手,無奈的說:「小心等下在人潮之中走散,我會找不到妳。」

 

 

葉柒嘟著嘴,轉過身,看向身後的男子開口:「臭古巷,我才不會跟你走散,你總是會輕易的找到我。」

 

 

「呵呵,葉柒,誰叫妳是我們的妹妹,當然要保護好妳,」,伸手抓住葉柒的一搓髮絲,「我和風都不會希望妳受傷。」溫柔的眼神,深深的看著葉柒的臉龐說。

 

 

「對啦,我知道你們很疼我,捨不得我受傷,可是不用這麼的用力保護我,我又不會…,」抬起頭看著古巷,張著小嘴不滿的抗議著。

 

 

一隻手指放在葉柒嘴前,阻止她欲要說出的話:「我不准妳說出來,妳是不會,但是我們會怕,畢盡我們是魔化人,是與正道對立的敵人,妳的異能指數又不高,所以我們當然要好好保護妳。」

 

 

「好啦,我知道了啦。可是今天是元宵節,我們…,」

 

 

這時街上佈滿花燈的另一邊,天空突然綻發出美麗的煙火,兩人抬起頭,看著美麗的煙火,不自覺得陷入其中。

 

 

 

時間不知不覺得過了許久,美麗的煙火不再放,時間也越來越晚,而賞燈看煙火的人們,漸漸的離開,葉柒與古巷也隨著人們一起離去。古巷陪著葉柒回到家,看著葉柒進入家門內,轉身離開,朝著自己的家而走去。

 

 

一腳踏進大廳,葉柒帶著滿足的聲音,開口:「哥,我回來了,今年的元宵節…,」進到大廳,除了看見自家的兄長之外,還有一個好看,身上卻帶著深厚的魔力,以及讓人無法抗拒的魅力,看進他的眼睛,卻覺得害怕的感覺。下意識的走近哥的身邊,抓起哥溫暖又安全的手臂,怯怯的出聲:「哥,他是誰?」

 

 

站在一旁,被自家老妹抓住手臂的葉風,感覺到了她的不安,於是舉起左手,握住右臂上的那雙手。邊撫慰著,邊帶著溫柔且沉穩的聲音開口:「小妹,他是狄阿布羅魔尊。」

 

 

「狄阿布羅魔尊?」葉柒驚訝的忘記先前的害怕,看著身旁的哥,手指著眼前的男人,「哥,爹又要做什麼了?」

 

 

「妳問我,我也不知道。」兩雙手攤開來,一臉我不知道的表情說著。

 

 

而在一旁被忽略很久的魔尊,主動向前開口:「妳好,葉赫那拉的小姐,請問妳的芳名?」

 

 

葉柒看著鼎鼎大名的魔界至尊,居然主動開口問她的名字,令她心裡不由得驚訝,但還是提出勇氣,假裝大膽的說:「魔尊大人,你好。我叫葉赫那拉‧柒。」

 

 

遠處傳來一陣慌張之中帶著鎮定的腳步聲,逐漸走近。不一會,人走到大廳門口,腳步跨了進來後說:「抱歉,魔尊大人,小人葉得人不知魔尊大人到來,有失遠迎,請恕原諒小的。」

 

 

 

 

「夏美,醒來,午休時間結束了。」一旁的某人同學,看著趴在桌上,嘴邊流著口水痕跡,於是惡作劇的想法在那刻產生了。

 

 

某人同學向周遭同學們示意,不要他們出任何聲音,等班上每個同學安靜後,某人同學把嘴靠近夏美耳旁大聲叫喊:「夏美,雄哥來了。」

 

 

這時從驚嚇之中醒來的夏美,起身看向教室門口,沒人,然後看窗戶,一樣沒人,環視教室一圈,看見同學們竊笑著,而忍不住大笑的聲音的主人,來自於她的身旁。她這下知道她被戲弄,於是轉過身,怒氣沖沖,不管他的身分是誰,拉起他的手,跑到教室外的一處偏避角落,欲要開口罵人邊伸手要撕下一半封龍貼要電人時。

 

 

「夏美,如果我不這樣做,妳會醒來嗎?何況等下是上歷史課。」某人同學擺出一張可愛,無辜的臉。

 

 

看著眼前的人,擺出一付我很無辜的表情,再加上他說的也是真的,於是放下手,從怒氣變成充滿抱歉的態度說:「抱歉了,灸舞同學。你好心叫醒我,我卻想要電你。」

 

 

「沒關係…,」

 

 

「那真是感激你,盟主大人不計小女子的錯。」夏美一臉感激的說。

 

 

「夏美…,」灸舞裝出一臉嚴肅的表情,心裡還是想要逗弄著她,「我要妳今天回家後,問雄哥,我明晚想去夏家吃雄哥煮的菜,不知她是否有空煮給我吃。」

 

 

聽到灸舞的話,想著老母達令的回答,夏美手抓著頭,帶著一臉想著明晚要這樣避開老母達令的菜計畫,轉身離開,走向教室去。

 

 

 

今天這麼下雨了,雖然這場大雨下的及時,可以讓我和小哥,可以延緩回家的時間,說不定可以不用吃老母達令的菜。但是…,我卻不想跟小哥一起困在便利商店,還有一個一付閒情逸致表情,拿著零食吃的灸舞。

 

 

轉頭看向夏天,開口:「小哥,我今天身上只帶著車錢,沒多餘的錢買傘。」帶點撒嬌的口氣,眼睛透露出你敢說不可以,就不理你的眼神,「可不可以用你的錢買傘?」

 

 

「可是…,我買傘之後,就只能…,」夏天語帶著猶豫的語氣,看著窗外的雨勢,又看向夏美

 

 

「你放心,小哥,我不會讓你走路回家的。」左手舉起小哥的手,右手伸進口袋,把車錢拿出,放在小哥的手掌上,「我的車錢給你,你跟那個灸舞一起搭車回家。我一個人撑傘,用走的回家。」

 

 

聽到夏美的話,心裡著急的夏天,不由得露出擔心的面容,說:「妹,那這麼行?」

 

 

一直在旁沒出聲的灸舞,聽到夏美把車錢讓給夏天,就是要讓自己與夏天一起搭車回家,心裡也泛起擔心的感覺,於是看著夏天兄妹倆說:「對呀,夏美,妳這樣做,我們都會擔心。」

 

 

「不用擔心啦,我一個人行的。」拍起胸膛,一臉信心滿滿樣子的看著眼前的兩人說:「我誰,我可是美美姐。」

 

 

「可是,老妹呀…,」

 

 

「唉呀,不管了,我先走了…。」夏美轉身,繞過灸舞,快速得離開便利商店,走了雨中。

 

 

灸舞心裡知道夏美為何要這樣做的原因,於是阻止夏天想要出去追夏美的行動:「夏天,別追了。我們現在趕快通知夏宇他們,拿把傘給夏美撑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