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子的後院

 

 

銖武赤衝過來看到了8年不見的秀之妮:「啊!哈哈哈!這是誰?這麽有女人味的人?秀之妮」

 

秀之妮鼓著嘴:「 這麽 」

 

銖武赤聽到熟悉的話,高興的邊想抱住秀之妮邊喊:「哇!秀之妮。」

 

秀之妮推開了想要抱住秀之妮的銖武赤,看見了在銖武赤背後的青龍。

 

古悅抱著阿直,站在一旁,淡淡的笑看著他們。然而心裏卻覺得不安,好象有什麽事要發生?

 

 

小客棧裏

 

達九神情緊張的走向談德稟報:「陛下! 新城的敵軍有一萬五千人正往北方移動。」

 

高將軍:「一萬五千人,那是他們兵力的一半。放下在南面的我們不管,他們卻往北方移動,這樣不是很可疑?」

 

談德:「現在他們的目的是想引我們追過去。」

 

高將軍:「到底要引我們去那?」

 

談德微笑的說:「追過去不就知道了。不過,我可沒這想法。」

 

談德站起身,邊走邊說:「他們的誘餌,我們都已經得到了。」

 

此時在沒人注意的時候,有人俏俏離開。

 

談德轉過身叫:「達九 」

 

達九:「是的,陛下!」

 

談德:「請你要去一趟契丹。」

 

不確定是否有聽錯談德的話的達九,小心的問:「你是說契丹。」

 

談德對著達九:「去見阿提拉,傳達我的秘旨給他。」

 

達九收到談德的命令,立正一下,說:「 遵命。」轉身離開。

 

談德:「有人想利用後燕的三萬軍隊來當做誘餌,這場戰爭沒有單純到只占幾座城池那麽簡單。」

 

高將軍:「我們五萬兵力正在支援新羅,要不要調回一部分兵力?」

 

談德:「已經晚了,要是抽調太多兵力,百濟就會有所動作。」停頓了一下,「召集剩下所有兵力,只留下西北各城的守備軍,都調回我這裏。」

 

 

小客棧的後院

 

被古悅說笨的銖武赤,這時:「我家達妃現在懷孕了,肚子這麽大,這麽一搖一晃的。」還當場表演達妃懷著孩子走路的樣子。

 

秀之妮:「ㄟ!  說謊啦。」

 

被說到臉紅的銖武赤,拉不下臉,彆扭的說:「到了下個月,我不只一個,還是兩個孩子的父親。」

 

另一邊,剛好路過而偷看一切的丹童,不小心的被阿直撞到。

 

阿直先點頭一下,然後微笑的跟丹童說:「對不起,很疼吧。」接著轉過身,朝著秀之妮衆人跑去,並且大聲呼喚:「姨媽。」

 

秀之妮:「歎,達妃姊真是可憐呀。」

 

玄古:「 嗯,非常可憐。」

 

銖武赤不滿的伸出手:「嗯!誰可憐,你們不知道我有多疼達妃。我家達妃有多漂亮,能做一手好菜,而且還很明理。」一一的算著達妃的優點。

 

秀之妮看見阿直,摸著阿直的頭:「你來啦。」並且擡頭看著阿直跑來的方向,問:「咦!你古悅姨媽呢?」

 

阿直天真的回道:「姨媽剛才本來要帶我去河邊的,可是突然姨媽不知道這麽了?表情怪了一下,就急忙叫我趕快回來,叫我不要離開姨媽。」

 

 

玄兔城‧大街上

 

正走在大街上的丹童,被帶領火天兵的大長老給逮到。丹童驚慌的想要往後退,卻發現自己被火天兵圍住,無路可逃。

大長老一步一步的靠近丹童轉身,單手輕按在烙印之處。瞬間,丹童痛苦的讓大長老透過他的烙印,看見了他所看見的記憶。

 

大長老神情疑重:「也就是說那個女人在失蹤了八年後,出現在這裏?」

 

丹童虛弱的回應:「 是 」

 

大長老:「還帶著那個孩子?」

 

丹童虛弱的回應:「 是 」

 

大長老陰森又帶點疑問的說:「姊姊和妹妹?姊妹關係?」

 

突然有一道女聲,確定了他的疑問。「是的,大長老。」

 

然後從一個小巷子中,面無表情的走了出來,那個人是……古悅。

 

 

大長老神情疑惑又生氣:「火樂,妳這麽出現在這裏?不是應該在後燕,幫助虎凱大人。」

 

火樂面無表情的回應:「大長老,屬下是在後燕幫助虎凱大人的時候,不小心遇見了秀之妮。爲了取得秀之妮的信任,並待在天孫的身邊。謊稱自己是秀之妮的表親,離開虎凱大人的身邊。去協助秀之妮照顧天孫,直到大長老需要天孫爲止。」

 

大長老聽完火樂的話後,沒生氣反而微微的笑了。然後過了一下:「我要妳想辦法把天孫帶出來給我。」

 

火樂面無表情的回應:「 是。」說完後,慢慢的走回她剛才出現的小巷子之中。

 

大長老轉過身,再度把手放在丹童被烙印之處,對丹童:「 我要你幫助火樂。」

 

丹童心想爲了能保住自己的命,也只能對大長老說:「 是 」

 

然而躲在小巷子裏,還沒走的火樂。原本面無表情的她,這時露出了跟大長老一樣陰森的微笑。

 

火樂:「娘啊,你在天上要好好的看著,我是這樣的替妳報仇。」

 

 

 

夜晚 小客棧

 

秀之妮端著水盆緩緩的走近正在教阿直認識地理位置的談德

 

談德:「這是百濟、新羅,這是高句麗,那國內城在那裏?」

 

阿直手指向高句麗上國內城的位置

 

談德高興的把手摸著阿直的頭:嘿啊!你可真了不起,聽一遍就能記住,你真是一個學習很快的孩子。」

 

這時轉過身,看見秀之妮:「這孩子的名字是叫阿直?」

 

秀之妮回應:「是的,他叫阿直。」

 

談德微笑的靠近阿直:「爲什麽叫阿直?」

 

阿直:「現在還不能取名,所以叫阿直。」

 

談德:「嘿,這麽可能?」

 

阿直:「 這是真的。」

 

秀之妮:「阿直。洗把臉吧,水不燙。」

 

談德接過水盆,放在一旁的桌上,擰乾毛巾得同時:「是妳姊姊的孩子?」

 

秀之妮:「 是的 」

 

談德:「妳的姊姊,是在旅途中遇到的人。」回頭看向沉默的秀之妮。然後把毛巾往阿直臉上擦時:「難道我不該問嗎?」

 

談德眼見秀之妮還是選擇沉默,把話題移開:「我猜想,你是一個惹禍精?」

 

阿直單純的向談德:「我不是,我非常乖。」

 

談德假裝生氣:「 說謊。」

 

 

阿直眼見談德生氣,緊張的馬上拉了秀之妮的衣擺求救。談德看見可愛的阿直向秀之妮求救的模樣,忍不住笑著把阿直拉到自己的面前說:「不鬧你了,叔叔問你,你姨媽現在還會喝酒嗎?」

 

阿直看了談德一下,把手懷抱胸前,轉身不看著談德,假裝生氣:「 我不想說。 」

 

秀之妮蹲下來跟阿直說:「ㄟ!阿直。」

 

談德把手放在秀之妮的肩上說:「沒關係的,是我的錯。」要一個答案,這麼那麼難。﹝★:誰叫你當初不好好把握機會﹞

 

這時古悅微笑的走近,告訴談德:「沒有,秀之妮為了專心扶養阿直,一滴酒都不敢沾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